岳阳楼区关爱流动人口 免费体检送健康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12-03 16:55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流动人口健康水平,掌握流动人口健康状况,11月29日上午,岳阳楼区卫计局与监利县卫计局在洛王街道办事处进行区域协作会议,携手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服务,洛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为150多名鄂籍流入我区经商、务工的流动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全科医生和他们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介绍医疗转诊流程等活动,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此次提供的体检活动项目包括: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体检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流动人口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慢性疾病常见症状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情况,为每一位流动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并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了100%,还对流动人口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给每一位流动人员留下了医生姓名、联系电话。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

此次免费的体检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不少人员表示,这次能得到免费健康体检服务,非常高兴,大家都有种归属感和亲情感。这次体检活动让我中心医护人员及时掌握了辖区流动人口的新动态,真实可靠地掌握了基本情况,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白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