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开展全面培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12-03 16:57
浏览量:1|| | ||

为扎实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11月29日、30日两天,南湖新区卫计局组织举办“南湖新区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培训班”,特聘请省市级公卫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区卫计局公卫中心、街道(管理处)卫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村卫生室)负责公卫工作人员共计110人参加培训。

授课专家分别针对家庭医生签约、血吸虫病防治、卫生监督、中医药适宜技术、老年人、孕产妇及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管理、基本公卫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丰富的讲解,并现场为同志们答疑解惑,使大家受益匪浅。

今年,南湖新区卫计局重点加强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业务知识学习,使南湖新区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工作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领会,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