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办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8-12-05 16:59
浏览量:1|| | ||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倡导积极向上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12月1日上午,岳阳市政府组织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经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开展了以“美好青春,防艾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从艾滋病的传播、危害、预防等方面为来自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民族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7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次以《珍惜爱,明白“艾”》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并鼓励当代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保持高尚道德情操,自尊自爱,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经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校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在校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高校师生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自觉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同时,进一步引导师生以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营造了尊重生命、关注艾滋病、远离艾滋病的浓厚氛围。(李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