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集中式餐饮具消毒服务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9-01-11 16:43
浏览量:1|| | ||

为加强集中式餐饮具消毒企业卫生管理,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营造安全的用餐环境,1月08日至09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传染病防治科对其管辖的5家集中式餐饮具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查看了厂内的证照是否齐全、工作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持证情况、餐饮具出厂检验报告以及消毒剂、塑料薄膜包装材料等相应辅助材料的采购索证落实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生产企业都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规章进行生产,但仍然有个别企业“三防”设施不完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室内环境卫生需要加强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们还将对上述企业进行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卫生规范的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改正的,我们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