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疾控工作讲评会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9-01-11 16:52
浏览量:1|| | ||

为全面总结2018年疾控工作,理顺发展思路,全面落实2019年防控任务。1月10日,岳阳市2018年疾控工作讲评会在国贸大酒店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周志宏、疾控科科长姚芳琦、市疾控中心党委班子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出席会议,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姚建云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分别就各自2018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市疾控中心各分管副主任就各线工作作了点评,既总结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也提出了工作思路。周志宏副主任强调,2019年将是疾控机构的改革之年,要不断加强疾控文化建设,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提高疾病防控的能力。

2018年,全市无甲类传染病的暴发流行,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措施得力;疫苗针对性疾病防控稳步推进,全市常规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95%以上;继续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无乙脑、流脑病例报告。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了有力保障。(李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