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口腔医院修复科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开启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9-01-25 15:12
浏览量:1|| | ||

1月23日下午2时30分,岳阳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与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修复远程医疗会诊平台正式启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程勇教授亲临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启动远程修复会诊平台并致辞。该院院长姚朝阳、副院长粟立平、修复科主任罗霄等9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诊。此次远程会诊是由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黄翠教授主持,带领三位专家开启了本次修复主导的多学科联合远程病例的会诊。

本次远程会诊由岳阳市口腔医院修复科王水秀副主任医生提交一例“因外伤导致的下前牙缺失”病例,结合口内照片以及X线光片等资料,详细介绍了该病例的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诊能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修复方案。于此同时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讨论并给予了我院详细的解答。颌面外科的专家提出正畸正颌联合治疗的诊断思路;正畸科的周顺泉博士也给予了正畸的矫正思路;王亚珂博士将患者前牙修复空间不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最后,黄翠教授对本次会诊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患者复杂的口腔情况制定了三种治疗方案,供患者和医生进行选择,并让患者完全知情的情况下,选择自身的最佳治疗方案。

本次远程会诊的病例较为复杂,涉及修复、正畸、口腔外科、牙周等多个学科,通过远程会诊的平台,使疑难病例中存在的问题得到高效、高质量的解决。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岳阳市口腔医院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岳胡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