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民生实事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9-01-17 15:26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生缺陷防控工作,降低出生缺陷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1月15日,由岳阳市卫计委主办、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岳阳市民生实事项目新生儿免费48种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启动会”在云梦宾馆召开。岳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副主任刘志敏,医政管理科科长周砺宏,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卓,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建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在启动大会上,市卫计委妇幼健康科科长熊芳宣读了《岳阳市民生实事的项目管理办法》。2019年免费产前筛查和农村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继续列为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岳阳市政府将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列为2019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予以明确。

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志敏对2019年民生实事新生儿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各县市区要成立民生实事领导小组,积极将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纳入政府预算,及时申请工作经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要积极开展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的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负责实施、联络和管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老百姓享受到民生实事政策的福利。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对落实2019年岳阳市民生实事新生儿48种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加强出生缺陷防控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彭敏丹 祝群 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