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医院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9-02-02 17:05
浏览量:1|| | ||

1月31日下午,市一医院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节安全工作会议,重点布置医疗安全及生产安全工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分管领导分别对春节期间医疗、护理、门诊、院感管理、消防安全及行政后勤保障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求各部门、科室节前必须进行一次医疗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消防安全,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供电、供氧、供气的安全情况,要细微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立即整改;二是各临床、医技科室的人力资源调配、急救药品、急救器械是否准备齐全,各科主任、护士长要随时掌握科室动态,做好二线班弹性排班,特别是危重患者集中的重点部门如ICU、神内、神外、呼吸、消化科等科室;三是对于发现的医疗安全隐患,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与相关管理部门联系。

此次安全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各科室将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安全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医疗安全及生产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纳入重点,落到实处,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规定。春节临近,全体职工必须牢记安全第一,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老百姓创建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何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