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护航,采供血“不打烊”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9-02-08 23:14
浏览量:1|| | ||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春来。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为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为了万千病患的健康,市中心血站工作者们依然坚守在采血车点、检验岗、成分岗、血库(24小时值班)等重要岗位,倾情为献血者、病患者服务。为健康护航,血液采供“不打烊”!

2月7日新年初三,市区步行街爱心捐血屋开始工作

春节放假前,市中心血站对假期各岗位值班做出详细安排,备好物料耗材保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春节假期采供血有序开展。

2月7日,大年初三,通过积极招募,先后有10位爱心志愿者先后到各捐血点无偿献血4550毫升(含机采献血者)。献血者与患病者通过——“血液”相连度过了一个“温暖年”。

2月7日,志愿者在华容采血点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每天从零开始的工作。每一位献血者都保持着一个热爱生命、救助他人的善心和对献血事业的热爱。每一位献血者都值得尊重。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坚持服务在行动,奉献在岗位,健康千万家!

采供血工作者们在坚持优质服务的同时,严格血液检测,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确保临床血液的供应。

2月7日,血站工作人员严格检测血液标本

2月7日,血库工作人员热情办理血液发送

据统计,2月4日至7日,市中心血站血库为各医院发送血液397袋,其中,急诊送血近20趟次,有效保障了医疗临床安全供血,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2月7日,血站工作人员为各医院急诊送血(岳阳市中心血站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