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公共服务属性不动摇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9-03-15 17:15
浏览量:1|| | ||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就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卫生健康事业公共服务属性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副市长李为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市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基地、市中医院基本医疗住院楼、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等,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据介绍,三个项目均已进入建设程序,预计都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李爱武听取了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对我市卫生与健康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很大成效,但目前老百姓对公共医疗服务的需求在升级,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然突出。希望各级各部门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民生优先,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推进岳阳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爱武强调,要坚持卫生健康事业公共服务属性不动摇,不管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进行到哪一步,都要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偏移;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推动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不动摇,通过推动改革,积极呼应百姓诉求,主动顺应时代发展;要坚持不懈提升医疗技术质量不动摇,有耐力、有定力,用心打造优势学科,提升医疗水平和医疗技术;要持之以恒抓队伍建设不动摇,通过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医德医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座谈会上,李爱武还就项目建设资金、优质学科建设、医疗信息化建设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