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专家组到市中心血站开展年度执业校验督导

来源:市卫健委2019-04-18 17:14
浏览量:1|| | ||

4月18日,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余艳萍带领省采供血机构校验督导专家组共6人到岳阳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度全省采供血机构校验督导工作,市卫健委调研员徐伟科、医政医管科副科长李湘平陪同督导检查。

专家组一行,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直接深入到血站各科室、车点等工作现场,采取查阅文件档案、现场查看工作人员操作程序、抽查工作记录等形式,对血站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评分,检查内容涵盖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等6方面共计135个条款。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采供血信息网络建设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余艳萍副处长表示,希望岳阳血站进一步加强采供血过程质量控制、业务知识培训、应急血液供应保障、献血反应处置和精细化管理,要确保临床用血安全供应,同时要把握无偿献血工作发展机遇,做好科学规划,促进岳阳血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中心血站站长方奎明表态,将按照校验督导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质量体系,夯实质量安全基础,不断提升全员技能与服务综合素质,进一步完善采供血应急措施,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推动血液事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