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卫健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卫健委2022-01-25 10:17
浏览量:1|| | ||

根据岳阳市纪委、岳阳市委组织部和岳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1月21日,岳阳市健康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对照“五个带头”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李超军、副组长黎运筹一行到会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主持会议。委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原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任浩波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和卫健委机关党委的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委党组领导班子组织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第一议题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余岳雄代表委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点分析了上年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超军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会议的主题和要求,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议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以及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会风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要求:要切实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要全力服务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从严加强作风建设。

余岳雄谈到,一年来,岳阳市卫健委举全委之力聚焦疫情防控、医药改革等“国之大者”高效运转、担当作为,疫情防控实现“双零”目标,守住了湖南北大门,医改工作全面推进,实现了市委领导的决策意图,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可靠保证。2022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发展规划,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及时把讲政治的效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讲政治的能力;要持续深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强化讲政治的意识;要持续深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营造讲政治的氛围;要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凸显讲政治的效果;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见到实效,民主生活会上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明确的整改内容要做到改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群众满意;要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医改、健康扶贫、民生实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