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调研组赴湘阴开展完善计生目标责任制调研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7-08-23 15:34
浏览量:1|| | ||

8月22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石人炳率队的国家卫计委调研组一行4人赴湘阴开展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调研活动,市卫计委基层指导科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此行目的是深入了解卫计机构改革以来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的变化及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调研组通过开展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听取县乡干部意见等形式对该县完善计生目标责任制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并对工作建议进行归纳分析,促进今后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计划生育考核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计生工作健康稳定发展。调研组认为,湘阴县以加强领导为抓手,强化党政领导对计生工作的领导,把计划生育工作与经济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推行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将人口计生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与奖惩挂钩;严格实行计生工作“一票否决”制,近三年否决52个行政村评优资格,对76名包村干部进行党纪政纪处分。湘阴县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机制值得全面推介,后段要继续着力创新争优,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奖惩兑现,稳固在全市乃至全省的领先位置。(李呼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