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2017-08-23 15:38
浏览量:1|| | ||

为更好的落实前期环保督查成果,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8月3日起,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医疗机构监督科启动对市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监督检查“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执法人员针对上次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了一一核查。重点检查了对各单位前期提出医疗废物的组织制度建设、医疗废物收集、医疗废物运送、临时贮存、处置情况、医疗废物职业防护等问题的整改情况。

督查显示,各医疗机构都普遍提高了对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视程度,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和制度,完善收集、转运、处置等各环节登记记录,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安全防护,与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签订了医疗废物处置合同。但仍有少数医疗机构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医疗废物暂存地地面和设备在清洗消毒后未进行及时登记以及未按规定要求设立医疗废物暂存设施,个别医疗机构医疗污水未进行微生物检测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均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个别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上门约谈,要求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并上报书面整改报告。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不仅规范了市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落实好了上级的督查督办要求,还将进一步促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