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气象台召开国庆中秋长假新闻发布会

来源: 【字体:

图为发布会现场

前几日秋老虎还盘踞岳阳,近两日嗖嗖的北风又给洞庭大地带来了几份凉意,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并,超长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双节期间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及中秋赏月活动的合理安排,9月29日下午,岳阳市气象台召开双节天气新闻发布会,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等多家媒体到场参加。

岳阳市气象台长陈姣荣向市内各媒体发布了今年双节假期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岳阳市前后晴中间雨,气温前高后低,总体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其中10月2~4日受中低层切变和地面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1~13℃左右,局地风力可达7级左右;5日后天气好转,气温逐渐回升。

同时,气象专家提醒,长假期间气温起伏大,公众注意增减衣服,谨防感冒;长假中期受降雨影响,路面湿滑,气温较低,外出需备好雨具,驾车出行需减速慢行,确保安全;注意防范后期天气转晴后局地大雾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防范冷空气影响时局地大风对水陆交通安全、电力、通讯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长假期间前后天气晴好,相对湿度小,空气干燥,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中秋节岳阳云系较多,提醒广大市民可错峰赏月。同时提醒计划去外地旅游的朋友,出发前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提前了解天气变化,防范不利天气的影响。岳阳市首席预报员喻长建针对记者提出的长假期间天气趋势、气温趋势以及中秋能否安排赏月等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

最后,陈姣荣代表岳阳市气象局对各位新闻界人士在气象信息传播和气象防灾减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许丽丽、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