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道明副市长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字体:

1月25日,岳阳市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26日上午,岳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一行到岳阳市气象台慰问气象业务人员,指导气象服务工作。

唐道明一行首先来到气象台业务平面,指出此次气象部门预报准确及时,服务到位。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认真听取了岳阳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彭洁关于全市当前的天气实况、气象部门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相关气象建议。在了解本次天气过程与2008年冰灾天气过程的异同点时,彭洁表明,尽管此次过程气温比2008年同期偏低,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预计受灾情况将比2008年小。

在听取完汇报后,唐道明就气象部门提出的建议进行详细询问,彭洁从电力、交通运输、教育、城管、园林、农林畜牧水产、旅游等部门需注意事项及建议采取的措施,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唐道明强调,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继续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服务工作,为全市防灾减灾工作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悉,针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岳阳市气象局高度重视。1月21日在天气周报中作出预报并进行提醒后,23日又发布《重大天气专报》,指出24日晚全市将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4日上午10时,岳阳市气象局在全省气象部门率先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四级应急响应,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于26日上午10时升级为三级应急响应。

作者:向伟

责任编辑: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