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副书记调研低温雨雪冰冻应急工作

来源: 【字体:

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爱武来到设置于市气象局的岳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看望慰问应急值班工作人员,并就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应急情况召开协调会议。

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气象局局长彭洁就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从24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今冬最强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全市普降冻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截止到28日08时,极端最低气温达-3.6℃(山区-8.7℃),最大积雪深度6cm,最大积冰厚度3mm,极大风速14.4m/s。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特点一是低温雨雪冰冻持续时间长,已经连续4天出现降雪,预计将出现连续6天日平均气温低于0℃的严寒天气;二是雨雪量大,过程累积雨雪量20~40mm,5站次出现暴雪;三是影响范围广,全市范围出现冰冻天气,结冰严重,冰冻影响程度为2008年以来之最。

李爱武指出,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预报及时准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启动了三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项工作运行有序,人民群众心态平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

李爱武强调,从目前的预报结论来看,雨雪基本已经停止,但冰冻低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各项工作都不能放松,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一是要保畅通。要优先解决高速、国道、省道、大桥等重要交通路段的堵塞问题,要通力协作,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二是要保安全,要重点提醒老百姓用火用电安全和交通出行安全,要高度关注公共场所设施设备是否有发生垮塌的安全隐患,各部门应急抢修人员在室外施工也要特别注意安全。三是要保供应,一方面是要做好水、电、气、通信和生活物资等直接关系到民生的供应,不能发生物资短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机制的行为;另一方面是要做好困难群众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现阶段正处在扶贫攻坚期,要杜绝冻死饿死的情况发生。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益民,市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