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

来源: 【字体:

2月13日上午9时,岳阳市气象局邀请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局、交警支队、旅游外事侨务办、林业局、城管局、环保局等部门和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长江信息报、红网岳阳站等相关媒体参加。市气象局副局长朱浩主持了会商会议,市气象局有关业务单位、所辖气象局领导和业务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商。全体与会人员在会前集中收看了全国、全省假日天气大会商。

在全市春节假日天气大会商会议上,市气象台台长陈姣荣介绍了全市春节期间天气预报意见。总体来说,全市春节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大,15日、18~20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其中15日、17日晚~20日有降雨发生;受冷暖气流交替影响,17~18日风力较大,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7级,过程降温幅度8~10℃,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同时对假期天气影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特别是针对前期森林火险等级高、中后期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森林防火、公众出行等提出了相关气象建议和防范措施。市相关部门与会人员就全市春节假日天气及气象服务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喻长建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详细解答了春节期间公众关注的“会不会有低温雨雪”、“春节天气对旅游影响”等热点问题。

朱浩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春节假日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提高高影响天气的预报预警准确率;二是要围绕党政机关、相关部门、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提高春节期间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加强气象服务信息发布;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节日期间的业务运行和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