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合作共同开展农业气象服务

来源: 【字体:

近日,岳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浩带领业务科、气象台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市人大农业委,主动了解农业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共商气象为农服务大计并联合开展春耕春播生产调研。市农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刚召集粮油作物科和植保植检站等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座谈。

朱浩就粮油作物科、办公室、植保植检站、经济作物科等农业委职能科室多年来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途径和对策,希望农业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加强指导,为气象部门及时掌握最新农情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农用天气预报服务产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刚对气象部门为农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刚表示,农业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和合作,创新联动机制,改进服务方式,加强农气情报共享,科学指导农业生产,让农民朋友“巧用天机”开展农业生产。

座谈会后,气象、农业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岳阳县杨林街镇幼雄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察看了该社高速育秧生产流水线,详细了解暗室催芽流程、集中育秧大棚以及秧苗生长情况,召集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零距离”、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把最新气象服务信息和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送到生产一线。

责任编辑:黄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