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推进岳阳旅游气象服务

来源: 【字体:

4月20日上午,就落实市政协《关于进一步推进旅游气象服务发展的建议》提案座谈会在市气象局召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岳阳市委主委、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主持。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就岳阳旅游气象服务现状、需求、发展前景、建议等做了详细的阐述,指出“岳阳是优秀旅游城市,山、水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而岳阳的旅游气象灾害防御预报预警服务体系不够健全,暴雨、洪涝、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严重影响岳阳旅游业的发展,公众、以及旅游景区对旅游气象服务的需求非常迫求。应加强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强化监测能力建设,预警信息的发布能力建设。方争奇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对岳阳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对岳阳旅游发展方向定位精准,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方争奇强调一要健全机制,明确主体,制定旅游气象灾害防御预报预警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争取在3至5年完成建设;二要加强多方协调,旅游部门提供景区基础信息,气象部门拿出推进实施方案,分步推进落实;三要加强与各县区政府 、地方部门的沟通,争取开展科研项目,深挖旅游资源潜力;四要把景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包括气象监测设施、气象信息发布能力)纳入到对县区人民政府、景区的年度安全考核中,把景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作为景区3A、4A、5A申报考评的重要指标。

会议确定双方将于近期展开对岳阳各景点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调查,制定详细建设方案,多方协助,全面推进岳阳旅游气象服务的建设。

责任编辑:林南 张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