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足迹行 人民情 报党恩”正能量活动

来源: 【字体:

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了解红色历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5月16日,岳阳市气象局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赴平江县气象局和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开展“足迹行 人民情 报党恩”正能量活动。

在平江县气象局,离退休老干部们一步入院子,立即被院门口树立的“花果山公园”牌子所吸引。听取了该局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简要的单位情况汇报后,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该局业务大楼和观测场。在业务平面,老干部们和值班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随后来到观测场,看到场外曾经四处陡峭的危坎都变成了郁郁葱葱的护坡,旁边空地上健身器材一应俱全,鲜花似锦,不远处凉亭屹立,曾经在此工作过的老同志们不禁感慨万分。87岁的董国华老人,回忆起五十多年前在在平江气象站奋斗的峥嵘岁月,仍是历历在目。正是因为改革开放的深远影响,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辉煌成就,气象部门的工作环境才有了改善,观测场也才改变了过去破败不堪的景象。

随后,老干部们顶着烈日,拄着拐杖或在组织人员的帮扶下,一起来到共和国开国上将苏振华同志生平业绩陈列馆。通过《从高山到大海》系列历史图片、文物实品,老干部们了解了苏振华同志光辉的一生。之后在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实物和图片,再现了彭德怀同志领导的平江起义及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抗击日本侵略者、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直至建立新中国所做出的光辉历程。通过对这些历史事件的回顾,我们了解到作为排名全国第四的“将军县”,平江这块浸透这无数烈士鲜血的热土上,先后从这走出68名共和国将军,并有25万名平江儿女英勇牺牲。看到这里,老干部们无不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先辈们做出的伟大事业,值得人们深深牢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作风,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感恩组织和人民。

作者:向伟 周利亚

责任编辑:向伟 周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