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36期专题气象信息

来源: 【字体:

5日~6日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6日有较强降水发生,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20~50mm,局地可达80mm以上。强降水主要集中在5日晚上,最大小时雨强30~50mm。7日雨势渐止。具体预报如下:

5日白天到晚上: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临湘南部,岳阳县,湘阴,汨罗,平江局地大到暴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6级,气温26~31℃;

6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其中湘阴,汨罗,平江局地大雨,夜间阴天有阵雨,南风3级,气温25~29℃;

7日白天到晚上:阵雨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25~32℃;

气象建议

1.加强防御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

2.由于目前山塘水库蓄水偏少,各地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注意做好山塘水库蓄水保水科学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