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新气象,在奋斗中绽放

来源: 【字体:

为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7月18日,岳阳市气象局与湘阴县气象局组织青年新生代在湘阴县青山岛开展市县联动“守护好一江碧水,气象青年在行动”的主题实践活动。

在素有沙岛之称的青山十里银滩上,市县两级青年们积极参与到护一江碧水,生态环境大保护的活动当中,让青山岛的生态环境变得更加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纯粹干净。

紧接着,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青山岛烈士陵园,驻足观看碑文上记录着的抗日事迹,追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壮烈之举,激发了在场青年们的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在数百名抗日烈士的墓碑前,岳阳市气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同志宣读了《给气象青年们的一封信》,她提出:要牢记革命先辈在历史洪流中不畏艰难,不辞重负的革命精神,要不辱时代使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同新时代共同前进。彭局长用书信的方式传递着新时代的青年观,并就此对气象新生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青年兴则事业兴,青年强则事业强。”在绘就岳阳气象现代化发展蓝图的同时,也绽放出自身铿锵有力、与时俱进的青春风采。二是“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气象青年既要坚定信念、增强自信,又要看到差距、正视不足,努力实现岳阳气象事业实现历史性的跨越。三是“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作为青年同志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勇立潮头、奋勇前行。

参观结束后,市县两级全体青年同志来到青山岛会议室,由岳阳市气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浩同志讲一堂名为《致气象青年的红色箴言》专题党课。会上,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做好长江保护和修复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朱局长提出:在“气、水、土”即“大气、碧水、土壤”三大领域中找准气象的切入点,树立起气象大保护屏障,与此同时,也激励气象青年们要激情工作,快乐生活;要好学,要学好;要心里记事,眼里有活。在场气象青年们深受启发,不禁表示: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唱响岳阳气象的青春之歌。

此次活动,增强了市县两级青年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和对党的向心力,并把在此次活动中所获得的感动与启示转化成为工作动力,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拼搏,在人生最明媚的季节,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气象事业不断发展的道路上,续写一篇新青年的新气象。

作者:陈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