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国庆假期秋高气爽 适宜出行

来源: 【字体:

“请问,岳阳国庆假期整体的天气趋势是什么?”岳阳红网记者如是提问。

“国庆假期我市天气晴好,气温较为平稳,昼夜温差较大,总体有利出行和户外活动。” 副台长昌立伟作出解答。

9月29日下午,岳阳市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岳阳红网、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到场参加。岳阳市气象台长陈姣荣向市内各媒体发布了今年国庆假期具体天气预报。整个假期岳阳天气以晴好为主,日最高气温维持在26~28℃,早晚气温较低,其中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风力有所加大。25号台风“康妮”向华东沿海移动,对我市影响较小。

同时,气象专家提醒,长假期间天气晴好,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确保林区安全;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凉,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最后,陈姣荣代表岳阳市气象局对各位新闻界人士在气象信息传播和气象防灾减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白天到晚上:晴天到多云,北风3级,气温18~30℃;

10月1日:多云到晴天,北风3到4级,气温17~26℃;

2日:晴天,北风3级,气温15~27℃;

3日:晴天到多云,北风3级,气温16~27℃;

4日:晴天,北风3级,气温17~28℃;

5~6日:晴天转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18~28℃;

7日:多云,北风3级,气温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