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商会议全力应对初雪来袭

来源: 【字体:

受强冷空气影响, 7日开始,我市出现的今年首场降雪天气,岳阳市气象局提前预报,周密部署,及时预警,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针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市气象局5日、6日连续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发送到政府、媒体等相关单位,并通过电视、微信、短信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服务,提出了防御建议。6日11时,全市气象部门启动了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24小时值班值守。

6日下午,由市政府应急办、市气象局联合主办的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商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对即将到来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对岳阳造成的影响进行联合会商研判,提醒各部门提前安排、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做好低温雨雪冰冻防御工作。副市长李激扬指示:市气象局前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分析会商,确保全市工农业生产和城市居民生活安全有序。市政府应急办、市气象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岳阳高支队、市公交公司、市广播电视台、市自来水公司、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等12家单位和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这次雨雪冰冻天气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8日06时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后续将根据天气情况跟踪发布各类预警信号信息。目前,降雪已经开始。预计11日之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正继续全力配合做好防御雨雪的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岳阳气象局将继续加强值守班,落实主要负责人带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趋势,跟踪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气象服务工作,加强气象观测装备和信息网络重要装备运行的巡查和维护,确保相关设备系统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