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清来岳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字体:

近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一行赴岳阳检查指导气象工作并看望干部职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副市长李激扬分别与刘家清一行就气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在岳期间,刘家清一行先后视察了市气象台、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岳阳国家气象观测站等业务单位。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的工作汇报后,刘家清指出,岳阳气象部门领导班子好、气象服务工作到位、在地方的地位高、人才队伍精神风貌好。同时就气象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气象服务放在首位,这是气象部门立业之本,重中之重。二是要坚持现代化建设不动摇,通过项目建设来提升服务能力,抓保障发挥好效益。三是要突出地方特色,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四是要抓好领导班子与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转作风、带头谋发展、带头廉洁自律。

在华容国家气象观测站拟迁新址,刘家清一行详细了解了新址的位置、建设规划和探测环境等情况。刘家清对华容县气象局整体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气象服务、新址建设和台站长远规划等方面做出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