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年中工作推进会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来源: 【字体:

为准确把握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年中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31日,岳阳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年中工作推进会议,对照年初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岳阳市气象部门在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个建设年”为抓手,贯彻落实岳阳市委“一三五”工作思路,坚持“一线工作法”,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在工作报告中既肯定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仍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就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彭洁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下半年重大活动多、重要节点多,气象防灾减灾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好;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抓好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强化工作举措,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强化能力提升,夯实气象业务基础;五是强化部门合作,大力推进气象科技服务再上新台阶;六是强化部门管理,扎实推进其他重点工作。

会上,各县市气象局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市县两级气象部门领导班子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和急需突破的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