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国庆期间天气新闻发布会

来源: 【字体: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9月29日上午,岳阳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国庆期间天气新闻发布会。岳阳电视台、红网岳阳站、岳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岳阳市气象台长陈姣荣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国庆长假总体利于公众出行和户外活动:国庆节前期岳阳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偏高,早晚温差较大,5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至5级左右,最高气温下降明显。

针对国庆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长假期间天气晴好,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确保林区安全;节后期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需注意水上交通安全;气温起伏大,早晚较凉,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做好健康防护。最后,陈姣荣代表岳阳市气象局对各位新闻界人士在气象信息传播和气象防灾减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据悉,岳阳市气象局为社会公众旅游度假提供贴心周到的气象服务,发布《国庆假期专题气象信息》,通过传真、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相关部门及公众用户进行服务,并 在电视天气预报、96121中设置“国庆天气”专题,滚动服务广大市民朋友。

作者:袁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