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开展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研讨会推动业务能力提升

来源:岳阳市气象局2020-03-18 15:53
浏览量:1|| | ||

为实现以科技进步推动业务能力提升,形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新时代气象业务体系,3月17日,岳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副局长朱浩以及相关职能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青年科技骨干等参与了研讨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关于研究型业务试点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与会的业务科技人员紧密围绕地方需求、结合岳阳气象业务目前实际开展情况和本地特色,就如何积极探索开展研究型业务建言献策。据悉,2020年市气象局将重点针对长江黄金航道及洞庭湖水运交通气象风险预警、洞庭湖区卫星遥感生态气象监测等核心业务开展研究性业务建设,同时市县联动打造平江全域旅游气象服务、临湘山洪地质灾害防治等"一县一品"研究型业务。

彭洁总结了岳阳市县两级气象部门近年来在突出地方特色、打造服务品牌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勉励业务科技人员要在正确理解新时代研究型业务的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岳阳本地特色,积极谋划,发挥青年科技骨干力量,突出业务和研究融合,深入推进全市研究型业务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