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志愿活动,切实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市气象局2021-03-05 11:29
浏览量:1|| | ||

3月4日,岳阳市气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党员先行志愿服务行动,向公众发起倡议,围绕洞庭湖流域、长江沿岸等禁渔重点流域,开展巡堤护绿、文明垂钓劝导等志愿服务。

“对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做到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加工……”上午,党员志愿者早早在岳阳楼区民本广场上竖起了大大的倡议书。随着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陆续为游客行人分发宣传单,进行现场宣讲交流的同时,引导众人纷纷在倡议书上联名签字,一些小朋友也加入了涂鸦签名的行列,现场气氛极其活跃。

下午,党员志愿者集体来到岳阳市君山东洞庭自然保护区内,沿着马拉松赛道开始仔细清理堤岸草丛中的烟头、塑料瓶等垃圾,并对沿途垂钓者进行宣讲,要求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对禁捕水域内的水生野生动物做到不捕捞、不买卖、不运输、不加工、不食用;不使用、不销售非法捕捞工具、违禁钓具。在相关水域辖区垂钓管理规定,休闲垂钓做到“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爱护水域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将渔获物用于交易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切体会到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的必要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要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决心。

责任编辑: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