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赴华容调研春耕备耕农资联采联储

来源:岳阳日报2022-02-25 14:41
浏览量:1|| | ||

2月24日上午,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带队赴华容深入农资种养企业、乡镇基层社及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就当下春耕备耕及农资淡储等情况进行调研。市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周傲文,华容县政府副县长谢光辉,及市供销联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华容县供销合作联社主要负责人参加。

彭岳武一行先后来到华容治河渡镇惠农服务中心、华容县新三湘农资直营中心、章华镇惠农服务中心及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每到一地,彭岳武走进农资仓库仔细查看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联采联储情况;来到田间地头认真听取种粮大户关于农资淡储及春耕备耕等农资方面的建议;在章华镇稻虾种养家庭农场看到搬运工人正忙着从农用汽车上搬运养虾饲料,养虾大户彭德球看到供销社的同志来了,边忙边打招呼,“去年种养稻虾,喜获双丰收”,彭德球谈到稻虾种养很自信地说,这个不仅需要好的政策,还需要农技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供销社的“保姆式”服务随叫随到,是当下助农增产增收的好帮手。

随后,在现场就春耕备耕农资保供召开座谈会。会上,谢光辉副县长介绍,今年来华容县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统筹安排、提前谋划,春节前后启动了2022年全县供销系统春耕备耕工作,印发了《2021--2022年度农资联采淡储计划》《2022年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考核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明确供销系统内涉农企业、乡镇基层社、农资供销网点农资联采淡储任务,实行项目、资金、评先评优挂钩,同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深入市场、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及时掌握农民对农资供应的质量和服务要求,准确把握农资市场消费趋势,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满足农业生产需求。由于华容县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系统储备化肥1.2万吨,水稻、玉米种子约80吨,龙虾饲料3000吨,农膜30吨、软盘200万张,基本可以满足全县春耕备耕需求。会上彭岳武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农资淡储所做的各项工作,为今年早稻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彭岳武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华容县不负春光、踔厉奋发,拉开了春耕备耕序幕。同时希望华容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好春耕备耕生产这一仗,供销社要始终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要多措并举,整合资源,筑牢农资保供主渠道,为确保今年粮食丰产丰收,作出供销社应有贡献。

(记者 漆杰 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