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决战 谋早抓早 市供销社为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划重点”

来源:市供销社2023-02-03 09:34
浏览量:1|| | ||

2月2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彭岳武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市供销社在岳阳乡村振兴中的战略定位,精准发力,在农资保供、粮食生产、消费帮扶、农产品流通等方面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要自觉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清廉供销”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供销社要不甘人后,起步决战,谋早抓早,落实好“12345”工作思路。一要瞄准“一个目标”,即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全省全国亮点品牌。二要建设“两个平台”,即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和“岳阳市农村电商平台”。三要深化“三大合作”,即坚持上下贯通、联合合作、抱团发展,推动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四要加强“四化建设”,即创建文明清廉机关,做到机关管理精细化;统一供销形象标识,做到形象宣传标准化;落实审计整改任务,做到企业管理规范化;加强系统资本联结,做到上下贯通一体化。五要打造“五大亮点”,即做实村级供销合作社,打造乡村组织振兴的亮点;做强乡镇惠农服务中心,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亮点;做好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打造县域流通服务的亮点;做优供销信用推荐贷款服务,打造社担银企合作的亮点;做大消费帮扶市场份额,打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亮点。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合作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暂行)》《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涉企事项权责清单制度(试行)》等制度。会议要求,要按照省社文件精神结合岳阳供销系统实际制定相关文件,进一步完善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制,提高对社有企业的管理水平。

(通讯员  刘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