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听取岳阳市创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情况汇报

来源:宣教科2017-09-08 09:36
浏览量:1|| | ||

9月6日,乌兰副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的工作情况汇报。隋忠诚副省长、省财政、国土、工商、农业委、人社、金融办、发改、供销社等8个厅局的负责人和胡忠雄书记、李爱武副书记、唐道明常务副市长等领导参加汇报会。会上,乌兰副书记和忠诚副省长在听取胡忠雄书记的专题汇报和与会厅局的发言后,作了重要指示。

会议认为,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基础很好,特别是岳阳市综合改革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处于前列。省委、省政府作出重点推出岳阳市作为示范市的决策部署,通过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来助推改革进程,具有重大的前沿意义,甚至对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影响也是重大的。岳阳市要站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高度推动改革创建,形成一个在湖南乃至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道路;要敢于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取得突破。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先研究怎么突破才能把它做好。示范创建要敢于担当,敢于尝试,多借鉴经验,多整合资源来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的改革是要让更多的人去感受改革的成果,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把落脚点放在乡镇和村这一级,同时毫不回避地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吃透吃准政策,以创新引领来推动改革发展。第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改革的指示和精神,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我们不能够只空洞的说,而是要深刻的做,提高学习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改革发展、作为党和政府在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第二、要坚持改革的方向,切实增强供销合作社为民服务的能力。第三、要加大创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的力度,增强示范带动的效益。在全省范围内选点岳阳作为示范市创建,是省委、省政府对岳阳的信任,各个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真正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特别是要创新机制体制,努力探索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全省甚至全国的标杆,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第四、各个部门要主动服务、密切配合,形成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强大合力。供销社综合改革涉及面宽,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供销合作社一个单位就可以完全解决,各个部门要责无旁贷,要发挥各自的优势来支持改革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