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一行调研华能岳阳电厂调煤保电迎峰度冬工作

来源:市经信委 资源电力科2018-01-23 17:02
浏览量:1|| | ||

1月22日,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省经信委关于认真做好电煤储备,切实保障电力迎峰度冬的指示精神,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带队赴华能湖南岳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岳阳电厂),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察看,掌握当前电煤储运情况,研究岳阳市电力迎峰度冬电煤调运工作。

华能岳阳电厂火电总装机容量252.5万千瓦,全厂共有6台火电机组。2017年10月中旬以来,华能岳阳电厂6台机组运行至今,创同时运行最长记录,耗煤量也急剧增长。2017年11月耗煤41.8万吨,12月耗煤47.1万吨、2018年1月1日-21日耗煤35.6万吨(预计全月超50万吨)。随着近期低温雨雪天气的到来,电力供应需求不断增加,日耗煤量不断加大,华能岳阳电厂面临长协煤资源紧张、铁路运力和水路装载能力不足、码头卸载能力有限等原因,电煤库存难以有效提升,对我市迎峰度冬电力平稳运行影响较大。

后段,市经信委将不折不扣地贯彻省委省政府调煤保电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备战、科学应对即将到来的用煤、用电高峰,通过强化电煤调运力度、深化部门联动和政企协作、加强应急管理等举措,协助华能岳阳电厂完成电煤储运任务,全力以赴确保我市迎峰度冬电力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朱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