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组织开展岁末年初民爆安全大检查

来源:市经信委 民爆管理与安全生产科2018-01-25 10:30
浏览量:1|| | ||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岳经信发[2017]131号)文件精神,市经信委副主任姚海燕带领民爆与安全生产科、民爆专家,于1月15日-19日对全市9家民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属地县市区工信局参与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不打招呼、直插现场,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多数民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积极整改安全隐患,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但个别企业对一线工人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不到位,与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化、精细化、标准化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姚海燕副主任要求各民爆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民爆安全工作的思想意识。二是要狠抓民爆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三是要严格安全管理,做好停工及复产安全保障工作。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曹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