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经信委 综合与法规科2018-02-09 17:28
浏览量:1|| | ||

2月9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动员全市经信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奋发作为,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李岳星副主任主持,余炯副主任传达学习了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工信局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国祥作工作报告。市经信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工信局长,市经信委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国祥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市经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不动摇,牢固树立“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发展理念,打好“四大会战”,落实“四个十条”,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加强运行调度,工业增速触底回升。全市新增规模企业约130家,为近年来最好水平。二是聚焦产业招商,项目推进力度加大。全市工业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79.0亿元,同比增长12.6%。三是实施帮扶行动,非公经济增长较快。非公经济增长7.4%,总量占全部规模工业的76.4%,已成为富民强市的重要力量。四是推动园区提质,产业集聚程度提高。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74.6%,比上年提升4.8个百分点。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制造强市成效凸显。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87.5亿元,占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56.6%,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六是完善顶层设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智慧岳阳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0)》正式发布,国家级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建设完成,全市1181个行政村实现光纤宽带网络全覆盖。

2018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预期目标是: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30家,工业投资增长15%、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0%,工业税金增长40%、总额进入全省前三,确保全市工业经济总量持在全省第二位,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进入全省前六位,全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具体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工业运行调度,保持工业经济在稳定区间高质量运行。二是突出抓产业项目建设,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搞好项目跟踪服务,开展石化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招商活动,加快重点项目进展。三是突出抓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一批主导产业,培育一批行业骨干企业,打造一批优势产品和品牌,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四是突出抓“两化”融合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加大信息技术推广应用,提升社会信息化应用水平。五是突出抓发展环境优化。营造兴工亲商氛围,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加强银企对接,强化政策支持,增强企业获得感。六是突出抓经信系统建设。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加强系统联动,凝聚系统合力,加强综合信息调研和行政执法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服务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