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力落实保电方案确保居民春节用电

来源:市经信委 资源电力科2018-02-11 14:54
浏览量:1|| | ||

我市已进入春节保电期,岳阳市经信委和岳阳供电分公司正在按《春节保电工作方案》全力抓落实,确保全市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亮堂、喜庆的春节。

今年入冬以来,岳阳电网最高负荷为20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4.3%。1月26日起在全市启动有序用电措施,2月8日以来供电紧张暂时缓解,全市已无限电。

目前,我市按要求已经编制了保电方案,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加强对电网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运行监控,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要电力客户2018年春节保电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一旦出现电网故障,将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全市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

岳阳供电分公司近期召开了2018年春节保电媒体恳谈会,副总经理姜坤山会上通报了2018年岳阳春节期间的电力供需形势,并提请社会各界合理安排,实行避峰、错峰用电;预存电费,避免因欠费导致停电;防患未然,高度重视安全用电;携手同心,共同保护电网设施。

市经信委党委成员、工会主任刘建武在恳谈会上呼吁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适时通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春节保供电工作动向,及时传递社会各界对供电服务的诉求和建议。最后强调要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有序供电,切实履行保障供用电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