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召开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搬迁入园暨石化产业招商工作会议

来源:市经信委 新型工业化推进科2018-04-08 16:25
浏览量:1|| | ||

为落实国家长江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整治,扎实开展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搬迁入园工作,促进化工产业绿色发展,4月3日上午,市经信委组织召开推进沿江化工企业搬迁入园暨石化产业招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负责人及绿色化工产业园、临湘工业园分管负责人参会,市经信委副主任余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解读了国家长江办《关于印发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第59号)、省长江办《湖南省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下发了《关于开展我市化工企业、化工园区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园区对辖区内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距离长江岸线的距离及安全、环保审批情况,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提出拟搬迁、就地改造、关闭企业名单,确定进度安排。会议还就全市石化产业招商推介大会暨产业发展论坛活动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力争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产业招商,推动产业升级。

会上,余炯副主任强调: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和园区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方针,扎实履行好工信系统职能职责,全面摸清辖区内化工企业、化工园区基本情况,为后续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夯实基础;要切实做好全市石化产业招商推介大会暨产业发展论坛活动的宣传发动与组织协调工作,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石化产业与市内其他产业互动,形成主导、优势、特色产业之间的市场链接和协同发展,推动我市石化产业迈向中高端。

责任编辑:戴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