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启动“万企上云”助推中小企业信息化

来源:市经信委 中小企业科2018-04-09 09:19
浏览量:1|| | ||

4月4日上午,市经信委召开全市中小企业“万企上云”动员培训会,各县市工信局负责人和全市100户小巨人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岳阳联通、岳阳移动、岳阳电信等通信运营商和岳阳百竞、岳阳会友等云服务机构进行了“上云”知识宣传培训和云产品推介,并对企业“上云”作了疑难解答。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徐祖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致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省经信委决定今年在全省组织实施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降低信息化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经信委主任余国祥在致辞中指出, 举办岳阳市中小企业‘万企上云’动员培训会议,主要目的是引导我市中小企业加快“上云”步伐,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插上信息化翅膀。他要求广大中小企业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把握信息化发展大趋势,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快企业发展,为将岳阳建设成为湖南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省经信委的部署,我市已制订了“万企上云”的工作方案,总体目标是全市“上云”中小企业达到10000家。主要任务是推进企业基础设施、业务应用上云和平台系统上云,促进移动互联网与中小企业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兴技术与企业的研发、生产、管理、营销等各环节深入渗透,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

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徐祖春处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顺应新形势、开阔新视野;克服新困难、完成新任务;切合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如何做好推进中小企业“上云”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大力开展宣传培训,营造“企业上云”氛围;二是要多方协同配合推进,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三是要树立典型标杆引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四是要加快构建服务体系,切实牵引“企业上云”。

责任编辑: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