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扎实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督查

来源:市经信委 产业发展科2018-04-09 09:32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根据湖南省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再次开展对“地条钢”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市政府领导批示,岳阳市经信委成立了两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党委委员刘建武和副主任胡向荣带队,于2018年4月3-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督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督查各县市区“地条钢”排查工作是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是否建立台帐,是否聚焦易发重点领域,是否制定相关后续监管工作方案、建立举报制度,以及对企业开展用电情况分析和监测情况等。督查组实地抽查了相关铸造企业、有中频炉的企业和规上涉钢类新材料企业。

督查组强调,各县市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作为是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一项具体工作来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辖区内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组织专门人员排查、督查,各乡镇要实行划区划片、定岗定责定员的网格化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工信部门要联合发改、质监、工商、电力、环保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履行各部门职能职责,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四是进步一加大摸排力度,聚焦重点、加强排查监管,对本地区是否还存在“地条钢”违法违规产能,开展全面的地毯式清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五是进一步搞好舆论宣传,各级要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通过全民同防共治,确保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万无一失。

岳阳市经信委“地条钢”举报电话:0730-8721336

责任编辑:周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