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召开2018年全市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暨涉电问题整治会

来源:市经信委 资源电力科2018-04-19 15:47
浏览量:1|| | ||

4月18日上午,市经信委召开了2018年全市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暨涉电问题整治会。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电力工作的领导及科室(执法大队)负责人、各县市区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建武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综合法规科对当前全市电力执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汨罗市电力和信息执法大队、平江县电力执法大队交流了先进工作经验;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就供用电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说明;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参会的各单位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加强电力执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拟修订的《湖南省电力行政执法程序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提出了意见。

会上,刘建武主任指出,电力安全稳定运行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进一步强化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工作,是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确保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和逐步优化供用电环境的需要。他还就进一步做好电力依法行政管理和涉电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依法维权与依法行政相结合,符合规范的要求;二是国网主动与工信能动相结合,形成联动的机制;三是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达到和谐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