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岳阳赛区即将开赛

来源:市经信委 综合与法规科2018-06-25 09:49
浏览量:1|| | ||

2018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岳阳赛区将于6月27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岳阳市经信委主办,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促进中小企业“上云”,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岳阳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本次大赛,参赛的中小微型企业要求企业注册时间不少于1年,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拥有专利技术,无知识产权纠纷,已进入市场或已实际生产,具有良好的管理、经济和社会效益,必须为行业中新产品、新技术或替代传统产品和技术,具有样品、样机,重点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进行的产品、技术、工艺配套等。参赛项目分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包括研发的新技术、新成果,或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新技术应用效果好,处于省内、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产品创新指在省内首次采用新技术原理、新设计构思研制生产,或在结构、材质、工艺等方面有所突破或较原产品有根本性改进,从而显著提高产品性能或扩大了使用功能,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产品;管理创新包括企业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工艺管理等,在管理工具、管理手段、管理模式上创新,可复制、可借鉴,能够在其他企业推广应用;业态创新以新的经营方式、新的经营技术、新的经营手段取代传统的经营方式和技术手段,创造出不同形式、不同风格、不同商品和服务组合的形态满足市场需求,包括营销模式、生产性服务模式、供应链及物流模式、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升级等创新。

责任编辑:黄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