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全力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来源:市经信委 综合与法规科2018-07-03 08:27
浏览量:1|| | ||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向荣介绍电力迎峰度夏面临的形势

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建武回答记者提问

6月29日,2018年岳阳市“电力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举行。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建武,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向荣,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坤山,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欧阳归根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岳阳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朱琳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向荣介绍了今年岳阳电力迎峰度夏面临的形势。6月中旬以来,岳阳持续高温晴热天气,6月26日晚21时13分,岳阳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202万千瓦;6月27日晚21时,最高用电负荷达20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的143万千瓦增长了41%,连续两次创下入夏以来最高值。综合考虑宏观经济、居民用电发展趋势、水利发电来水偏少、火电机组检修压力偏大、高温天气持续等多种因素,预计岳阳电网2018年夏季最大电网负荷将达265万千瓦,比2017年夏天240万千瓦的最高值增长10%。高峰时段电力、电量存在较大缺口,供用电形势较为严峻。

为应对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市经信委前期做了大量的应对措施,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加强舆论宣传,形成节约用电共识;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组织错峰生产;加强责任落实,保障电网安全高效运行等。总的要求是: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民生用电和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用电不受影响为目标,强化电力需求侧管理,进一步细化各项保障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把有序用电作为迎峰度夏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5月31日,岳阳市经信委已正式印发了《2018年岳阳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工作方案》。今年迎峰度夏工作如需启动有序用电,将严格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停电”的顺序,重点保障居民生活、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医院、通信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电力供应,请广大市民和各用电单位、用电企业提前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等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黄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