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组织完成全市调频广播台(站)的全面自查

来源:市经信委 无线电管理科2018-07-17 11:40
浏览量:1|| | ||

根据省无委办《关于开展打击治理“伪基站”、“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违规设置使用调频广播电台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自6月中旬以来,市经信委联合市文广新局,组织全市广播电视播出部门、转播台开展了对全市调频广播台(站)的全面自查,并加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进一步强化了依法设置、使用广播频率和广播电台的意识。

7月15日上午,在市文广新局科技科,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收到了《全市调频广播台(站)情况汇总表》,以及各广播电视播出部门、转播台集中申报的广播电视台(站)技术资料申报表和电台执照办理申请材料。有关资料显示,全市调频广播共有28个频点,其中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或备案)的现有19个,市经信委将按照《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管理办法》和《无线电台执照管理规定》的规定,依法为其办理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许可,发放电台执照。主要由于广播办台历史原因,其余11个调频广播尚未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完成批准或备案,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将责成设台单位尽快完成整改,先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申请广播频率使用许可(或批复),再到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手续。

责任编辑: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