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深入学习贯彻“岳阳市企业家大会”精神

来源:市经信委 人事科 2018-07-18 16:04
浏览量:1|| |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岳阳市企业家大会”精神,7月18日,市经信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国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余国祥同志传达了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组织对刘和生书记、李爱武市长讲话原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委班子成员和7名参加全市企业家大会的同志作了深刻的体会发言和讨论交流,他们既谈了对此次大会的认识、理解和收获;又结合经信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尊重企业家、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企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还立足本职工作对下阶段自身的工作重心和努力方向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我市企业家大会精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要深刻领会市委的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大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推动重大工业项目落地等工作,加速推进我市新型工业化进程。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市经信委要当好企业的“娘家”,切实做到全心全意的支持服务企业,一方面,要坚决落实市委“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深化我委“双联”活动成效(领导干部联县<市>区活动、党员干部联企业活动);另一方面,要优化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果,通过落实好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专精特新项目支持政策;持续开展好银企对接会、企业家培训活动;大力推进“万企上云”工作,努力推动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的设立,全力帮助企业化解创新、人才、资金等发展瓶颈,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落实好和生书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要敢于亲商、乐于亲商、善于亲商,同时,要恪守人情交往的“底线”、恪守廉洁用权的“底线”、恪守廉洁修身的“底线”,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责任编辑:郑铭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