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座谈会

来源:市经信委 运行监测协调科2018-09-19 09:27
浏览量:1|| | ||

为准确把握当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科学筹划下阶段工作举措,确保全市工业经济稳定运行,9月18日上午,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座谈会。会议由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刘建武主持,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国祥,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岳星,各县市区工信局长和分管工业经济运行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经信委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和全省经济运行座谈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1-8月份主要工业经济指标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及2018年后段工作安排。刘建武点评了各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规模工业增加值、新增规模工业企业数等支撑指标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各县市区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上下研究、内外对比、前后分析”,全力以赴稳增长。李岳星就工业投资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工信局高度重视工业投资完成情况,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加强部门配合,协助统计部门抓好工业投资统计工作。

余国祥主任对1-8月份各县市区为全市工业稳增长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重点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正确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通过抓产业项目,抓实体经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不能停下来解决问题再发展。二是要全体动员,夯实责任。工业经济稳增长是工信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发动全体领导干部,集中全部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同时要加强主要指标、重点工作调度,一条一条定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快进度,提升短板。对于工业投资,新增规模企业等相对滞后的指标数据,要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制定针对性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坚定信心,完成任务。从当前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来看,各级政府正致力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社会预期向好,因此岳阳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奋发作为,抓产业、抓项目、抓帮扶,一定能完成全年目标计划。

责任编辑: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