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召开全市经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培训会议

来源:市经信委 电子通信产业科2018-09-19 17:32
浏览量:1|| | ||

9月19日,全市经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培训会议在市经信委举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邹文锋、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中国移动岳阳公司、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中国联通岳阳分公司、中国铁塔岳阳分公司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局,及相关企业代表120余人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邹文锋指出:一是以此为良机,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二是以此为商机,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三是以此为契机,加强网络行业自律。

胡向荣副主任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系统联动。进一步提升对网络信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按照市委网信办通知要求和今天会议部署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要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系统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工作内容、工作对象,积极策划实施一批意义深刻、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三是要加大宣传,打造亮点。聚焦于建立健全经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长效机制、维护社会通信安全、提升全市工业企业信息安全防护水平、保障工业生产运行安全和企业信息化健康发展等方面报送一批经验信息,并及时在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彭启勇在此次会议上代表运营商作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陈世波作企业网络信息安全典型经验介绍;邀请北京盛世光明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宇辉针对工业企业网络信息安全作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并就如何做好工业企业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进行了培训和经验交流。学员们反映培训内容全面系统、切合实际,指导性强。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相关要求,提高我市工业信息化领域政府主管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对网络信息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佘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