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设计园区行”岳阳站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市经信委 产业发展科2018-09-21 16:18
浏览量:1|| | ||

为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强工业设计企业与重点园区工业企业紧密对接,9月20日,省“工业设计园区行”岳阳站活动在平江县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由省经信委主办,岳阳市经信委、平江县工科局、平江县高新技术产业园承办,省工业设计协会等协办。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朱小江,市经信委副主任胡向荣,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移宗,县工信局、高新技术产业园领导,工业设计专家,近10家省内外工业设计企业、40家平江县规模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对接会上,魏移宗副县长、胡向荣副主任先后分别代表平江县人民政府、岳阳市经信委致辞,对省“工业设计园区行”莅临岳阳平江表示热烈欢迎,并真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工业设计与传统产业结合,大力提高传统产品的设计元素和附加值,提升传统产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朱小江处长强调,工业设计是国家战略,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的“一把手”工程,各级经信部门和相关企业必须从战略高度重视工业设计,把工业设计的先进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快工业设计发展步伐。

当天上午,国内工业设计界知名专家和工业设计企业代表,参观了平江县电商产业园 、华文食品、方正达电子科技、山润油茶等企业。在下午举行的对接会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邵继民,深圳市晟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欢,长沙基准机电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开等3位工业设计资深专家为40多家与会企业带来了工业设计专题授课,对工业设计的理念、意义与价值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为企业家带来了一场工业设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思想风暴。企业设计需求与服务对接环节中,工业设计专家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平江工业设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通过对接,现场企业感受到了工业设计的强大引领作用,为企业发展壮大指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华文食品、玉峰食品、方正达电子、山润油茶等多家企业与工业设计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毛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