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市经信委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18-09-26 11:01
浏览量:1|| | ||

9月25日,第二期武汉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岳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期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为期一年,旨在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振兴实体经济,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培训课程设置有理论学习、现场考察、经验交流和论坛讲座。80多名来自重点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国有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王瑰曙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重要讲话和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王瑰曙强调,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不仅能成就一个企业,甚至能推动一个行业领域的发展。岳阳发展平台广阔,支持企业家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态度鲜明、决心坚定,希望企业家把握机遇,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汲取营养,拓宽视野,增强本领,踊跃投身岳阳改革发展事业,努力做一个有精神、有思想、有情怀的企业家,把企业做得更好,为加快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琛在讲话中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企业家教育培训要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家成长规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一是聚焦重大发展战略推进企业家教育培训。要将企业家培养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年及“5个100”重大项目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在实践中使一大批优秀企业家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二是聚焦能力增强开展精准培训。企业家培训重在精准,贵在实效。要以强化忠诚意识、拓展世界眼光、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创新精神、锻造优秀品行为重点,全面增强企业家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能力。三是聚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强化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培育。引导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专注专长领域,加强企业管理,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

责任编辑:敖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