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无线电台执照实现“0次跑”

来源:市经信委 无线电管理科2018-12-20 14:49
浏览量:1|| | ||

12月20日,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随着经信窗口工作人员将汨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申请办理的27份无线电台执照交付政务中心邮政窗口(EMS)寄出,这件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行政许可申请自本月17日受理,至20日一次性办结,不仅大大缩短了办理日程,还实现了无线电管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0次跑”。

做到这点,得益于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1次”改革。首先,需要实现申请、受理端作业标准化。无线电管理行政审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后,在倒逼机制推动下严格按照政务服务“最多跑1次”有关要求,对申请材料的样本、类型、规格、填报须知和受理标准进行了标准化修改,使得申请人提交和窗口受理申请材料的难度大大降低,不需要太多无线电管理专业知识支撑,套用模板即可。二是无线电业务种类很多,无线电台(站)设置技术资料表如何正确选择业务系统和技术体制以及填报需要专业知识支撑,无线电管理科的做法是将管理服务前置于申请,根据申请人的业务需求,建议恰当选择无线电业务系统和规模,并通过互联网耐心指导选表填表,直到成功申请。同时,前置服务既需要也可以进行标准化作业改造。三是申请、受理和前置服务标准化,是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真正实现“0次跑”的基础,目标是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从而降低制度成本、全面提高社会效率。

责任编辑:陈华